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菌 棒 香 菇       焦富軍       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全國那么多省份的人,我最佩服的還是四川人。四川人口太過稠密,自然條件異常艱苦,呆在家里難以為繼,但這些人憑著吃苦耐勞、敢想敢干、堅持不懈的四川精神,遍布了全國各地、城市鄉下。在我印象里,四川木匠、補鞋匠、裁縫、廚師到處都有,就連煤礦上礦工、建筑工人也隨處可見四川人。時間長了,便鳥槍換大炮,那些木匠帶起了徒弟,開起了家具店,補鞋匠開起了鞋店,裁縫當起了服裝店老板,廚師成了火鍋店、川菜館的老板,工人成了煤礦老板、房產大亨。諸如此等,舉不勝舉。 八十年代末期,我的家鄉相當的貧瘠。大家剛剛解決了溫飽問題,還沒緩過神來,卻在不經意間,來了好多四川人,他們將家搬進了深山老林,開始了他們的致富路。時間稍長,我慢慢知道了,這些四川人是來生產菌棒香菇的。他們研制出一種菌種藥,將菌種點在砍好了的一米五長、碗口粗的耳樹、橡樹上,在潮氣、雨水、陽光的作用下,長出一朵朵圓溜溜的香菇丁,這時候再將菌棒立起來,交叉搭在一起,七八天光景,菇丁長大了,然后就采摘、烘干、裝袋、出售。 待四川人在我家鄉的深山老林將事業做得已成規模時,當地人才明白這是種很可靠的致富手段,這一觀念的轉變足足用了兩年之久。于是乎,家家戶戶開始學習四川人的經驗,有山林的就地取材,無山林的租山林,開始在萬家坪、黑溝、山外廟、左家巖等地,到處修營房、蓋烘房、砍菌棒。那時候的深山老林,過去幾十里山林渺無人煙,但是那幾年,山林中炊煙四起,吆喝聲、砍樹聲、鳥的驚叫聲聲聲入耳;上山背米面油鹽菜酒等生活用品的,下山背香菇的隨處可見,路上行人絡繹不絕。山溝里稍微平坦的地方便是營房、烘房,稍微開闊的地方都擺的是人字形的香菇架。那陣式,好不熱鬧,好生氣派。 我曾經半開玩笑的騙過一個剛到佛坪來的小兄弟,說弄香菇的地方營房密布,道路平整,人來人往,還有路燈,有夜市,好比世外桃源,又似繁華都市,他居然相信了,跟著我爬了足足五個小時山路,到了我家的營房。現在回想起來,雖說有吹牛的成分,但那時確實是熱鬧非凡。 四川人去得早,又掌握生產菌種的技術,所以好的山場他們都很便宜的租去了,所以每家的香菇架都很多,一百截一米多長的樹搭成人字形,連成一長排,組成一個架,那時他們一般都不低于五百架,有錢的四川老板一搞就是幾千架,光工人就請一二十個,好不威風。我們當地人膽子小、沒技術、本錢少,所以弄得少一些,多則三五百架,少則五六十架。我家也在舅舅的幫助下,在黑溝搞了一百個架。   ------       于是,假期我就有了住營房、摘香菇的難忘經歷了。 記得那地方離我家有五十里山路,那里三面是陡峭的高山,一面是險峻的峽谷,森林十分茂密,擋住了太陽的光輝,遲早陰沉沉的、黑壓壓的,有點恐怖陰森,所以取名黑溝。我家的營房是爸爸砍碗口粗的木頭搭起來的,依河而建,頂上蓋的是塑料布,塑料布上鋪了一層泥土,房子中間用竹子籬笆隔成了兩間,一半是火坑用于取暖和做飯,一半是臥室,床是用竹子鋪成的二米長、三米寬的通鋪。雖說簡陋,但卻很溫馨。營房對面建了一間二十平方米的烘房,烘房房頂和營房一樣,都是塑料布加泥土層,墻壁全為土墻,里面用木頭隔成了幾十個均勻的格子,地面下正中間有個一尺多寬的火道,上面蓋的是石板,火道通道了房外,就是架火口。每當香菇成熟采摘回來后,就要將香菇均勻的撲在竹子編制的炭篩里,然后再放進烘房一層一層的格子上,然后從外面在火道點火,燒的是一根根粗壯的木頭,通過柴火加溫,將烘房里的香菇漸漸烘干。每隔半天,都要進到烘房里翻動香菇,調整炭篩,將烘干的香菇調到上層,將上層潮濕的香菇調到下層,直到把所有炭篩上的香菇都烘干為止。最后,就是裝塑料袋,儲存起來,等待收香菇的商販購買。 上師范第一年的暑假,為了湊夠學費,我在山上呆了二十多天,掌握了菌棒香菇的生產流程。每期香菇的生產,得等下一場大雨,越大越好,最好是將香菇棒子泡漲,然后下雨時得披著塑料雨披、拿著四磅錘一根一根的砸棒,稱為“震棒”,讓菌絲激活,然后就觀察,等菌棒冒出一些小香菇丁時,就要小心的將菌棒立起來搭成人字形的架,然后繼續等待香菇的長大,待到香菇長到里面那層膜掉了的時候就可以采摘了。于是,我和我爸爸就背著背簍、手提提籃,小心翼翼、滿懷喜悅的摘香菇了······待到下一場大雨來臨的時候,又開始新一輪的勞作。 那陣的菌棒香菇分為低溫的菌種和中溫的菌種。低溫的多在初春和初冬,成熟時香菇表皮自然裂開的有花紋,這種菇是香菇中的極品,稱之為花菇。據聽說這種菇有抗癌功效,暢銷于日本、韓國等發達國家。有的白花花的,冰雕玉琢一般,稱為“白花”;有的顏色不是純白,稱為“麻花”。白花在一百元左右一斤,非常值錢,麻花也是五十元左右一斤,花菇價錢高但是產量有限。中溫香菇主要是六月到九月,產量高,但是產的是“肉菇”,價錢相對較低,一般在十五元左右每斤。有的采摘遲了,長大了,開盤了,這種香菇烘干后稱為“大片子”,只能賣到七八塊錢每斤。我家就是中溫香菇,它的收成主要靠下雨大不大,有點靠天吃飯的意思。直到現在,我還會經常想起我爸爸淋著傾盆大雨到山上震棒的情形和冒著五六十度的高溫鉆進空氣不暢的烘房翻動碳篩的情景,這兩個環節是產菌棒香菇最關鍵的環節,也是最辛苦的環節,雖說異常艱苦,但他卻充滿了希望,始終堅持著。 我在山上的大多數時間里,充其量只能算是個配角,做些搭架、翻架、摘香菇、擺香菇、裝袋子這些簡單的活計。不過,我一直引以為豪的是當好了炊事員。由于我爸省吃儉用的緣故,他炒的菜總是少油缺鹽,味道不香。但我每次做飯,總是油大鹽咸,吃起來香好多。我記得那時我最喜歡炒的就是青椒炒香菇,多放些油,切好多蒜蓉,然后將青椒和新鮮香菇炒在一起,下米飯感覺格外可口。晚上無聊的時候,我會將香菇穿成串,抹上一層鹽,在火上烤香菇,也感覺別有一番風味。直到這么多年,我還一直對香菇百吃不厭。我想,這道菜已成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它的美味已埋藏在我的靈魂里,是不可能忘卻的了。 也有時候,會打獵的老爸會收獲一只山雞。這個時候,我們打牙祭的時候就到了。勞作一天的我們,請上附近營房的鄉親,圍坐在火坑旁,望著滿滿一鍋香菇燉山雞,用樹枝削成的筷子夾一塊肉或者一塊香菇,用大碗喝上一口包谷酒,那感覺、那場面真是特別銷魂,現在想起來還是天堂一般的待遇,是現在五星級酒店所不能媲美的。 那幾年,就那一百個香菇架,成了我家唯一的經濟收入,供我上完師范,直到參加工作。 這段經歷讓我見證了老爸為了這個家所付出的一切,也見證了產香菇、買賣香菇的繁榮,當然還見證了沒有遠見的農民為了眼前利益大肆破壞生態環境的場景,還讓我學會了野外生存的技能,更讓我親身體驗了勞動帶來的苦與樂、汗與淚,理解了血汗錢的真正含義,我將會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我想,所有的這些,將遠遠大于菌棒香菇的本身。   +10我喜歡

小小說   圣誕夜 文/孔凡勇     淳于兮進門前,把酒場上剩下的大半瓶白酒放在防盜門后的墻角旮旯里。推門進屋的時刻,正是十點十分,時針和分針恰如妻子的兩個眉毛緊蹙,呈欲飛姿勢。這是生氣時刻!    還知道回家?    這種牢騷太庸常,沒有新意,半醉狀態的淳于兮無甚感覺。    會情人了?    這種問題老生常談,淳于兮的耳朵都聽出膙子來了。   跪舔誰家了?  這一句,讓淳于兮清醒了一下。最近一段時間,局里人們都傳言他淳于兮已經成了局長的走狗。他回了一句:舔出屎來也不嫌臭。   好!繼續去舔。    你說的?我回去繼續啊!      平時,妻子奚落幾句,淳于兮不在意,但是今天晚上不同,他受不了了。他憋屈,其實他是那種想舔也舔不上的人。酒場上,他被擠兌得根本無存身之所。看看那一干人的德性,我淳于兮不指望這幫龜孫給我升官發財,只求不被擠兌,不給穿小鞋就好。我錯了嗎?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巧合是喜劇,比如升官遇上老婆懷二胎。當然,喜劇并不屬于每一個人。對你是喜劇,對我來說,可能就是悲劇。局長是個女士,生日恰巧在圣誕之夜。人家爸媽是真會MADE,出爐時間注定了她的金貴。和圣人一個時間出生,果然命運通達,年紀輕輕已經在這個位子上干了三年,據說,三年到期繼續升。這是淳于兮難過的三年。三年將近花去三千塊錢,只想買個平平安安。關鍵這還不好和妻子交代,妻子是個居家好女人,日子精打細算,花錢摳得很緊。她不止一次問淳于兮:啥時候能過上裕闊日子?淳于兮說:快了。說得很干脆。無奈身邊千帆競發,唯有他成了病樹。他一肚子苦情不知對誰訴說。 淳于兮扭頭出門,砰,甩上防盜門,舉止里顯出一種陽剛和豪壯。當然,不忘帶上旮旯里的白酒。一手扶欄桿,一手攥著白酒,下樓,出小區大門。 站在街上,卻不知道走向何處。回酒場?人都走散,找誰?找局長?我淳于兮醉酒不假,但是我不傻。五更半夜找女上司,她丈夫送我見閻王都理直氣壯。那不是舔啥,是舔刀刃,分分鐘把舌頭劙成肉卷。   淳于兮找了一家打烊的門店,坐在臺階上,一邊喝酒,一邊思考人生。街上,年輕人繼續瘋。有幾個打扮成圣誕老人的形象,飄過他的眼前。淳于兮心下發笑:沒有梅花鹿和圣誕樹,你算什么圣誕老人?不過,轉念一想,圣誕老人提著布兜轉街,也算是中國特色。在中國,圣誕老人也是窮人,只是心地善良而已。像局長那樣的人家才是富人,住獨棟別墅,有五套以上黃金地段的房產,孩子上貴族學校。自己家孩子,上一個較好的寄宿學校,兩口子還得死命巴結。哎,對不起愛人,對不起孩子。曾經的誓言在耳,就像鞭子無時無刻不在抽打自己的心。 瓶里白酒喝去一半。一個醉態的女孩扭扭捏捏湊過來,靠他坐下,伸手要他手中的白酒。 淳于兮說,不行。我靠它打發下半夜時光。 醉女:你給我一半酒,我給你一個溫暖風流的下半夜。 淳于兮說,好!你回家等著。 醉女推他一把,說 ,爽快人!我回家等著。 醉女走開的時候,淳于兮沒動屁股。他不需要一夜風流,他需要一夜風涼。他渾身燥熱,繼續思考人生。明天去寄宿學校看看孩子。一定去,他想孩子了。為什么?不為什么,就想。自從父母去世,完成人生的一方面后,他把全部精力轉到這一方面。孩子,孩子是天哪!中國人都這樣。中國人是農耕后裔,喜歡幼苗,喜歡后代,他們都是希望啊。看到孩子的那一刻,就是他身心最健康最亢奮的一刻。自己還有什么?事業凋零。盡管自己于八年前研制出一套業務數據模型,用于檢測和預判業務風險和業務走勢,據他自己查閱資料,當時只有美英德法幾個國家有這樣一套大數據模型,他這套模型在全國屬于首創和獨創,但是,無人重視,無人理睬,無人喝彩。這套模型一直在數據庫里睡覺,直到廣東省出來一套,淳于兮的那套死了,他的心也死了。一次大醉后,他點了一盒A4紙,說是送送他的模型,被領導一頓好批,說他神經病加狂想癥,就你這連句人話都說不好的家伙,還研究模型,我看你是魔怔。   淳于兮突然哭了,他把最后的酒底兒一飲而盡,然后揮手把酒瓶子甩出去,砰,叮鈴當啷。他抬頭循聲看遠處,一個圣誕老人朝他走來,白胡子白眉毛,手里提著禮袋,身上有一股濃烈的化妝品味兒。 淳于兮不想招惹圣誕老人。圣誕老人走近他,不說話,拿出一個饅頭遞給他。淳于兮坐著朝他鞠了一躬,伸手接過饅頭。他餓了,每次醉酒都需要吃饅頭。圣誕老人果然神奇! 圣誕老人又從袋子里拿出一瓶瓶裝水,遞過來。淳于兮覺得和圣誕老人客氣就是虛偽,他接過瓶子就喝,舒坦地打了好幾次嗝。每次醉酒后,妻子總是在睡前遞給他水杯子。 吃完喝完,淳于兮困意驟濃,一霎間打起瞌睡,頭一歪,竟然睡過去。  醒來時候,已經是早晨。他躺在一張陌生的床上,身上蓋著被子,渾身脫得只掛一絲褲頭,臉面和脖子有擦拭過的感覺。他想起昨天晚上有個醉女,但是他并沒有覺察出身體有做過什么的痕跡。 他去照鏡子。鏡子前面放著兩個雞蛋和一盒豆漿,旁邊是面巾紙擦下的大量的白色化妝品,味道還濃烈得沖鼻子。這是誰家?醉女家?反正不是自己的家。他后悔得想扇自己耳光,自己不該做下這么糊涂的事情。 他馬上看手機。微信置頂的是家庭。就在半小時前,手機屏幕上老婆發來一個笑臉,下面一段話:喝酒是瘋子,喝大醉是死尸。死沉!圣誕之夜,如不是圣母嬌弱無力,就把你拖回家了。看到剩蛋了嗎?那是圣母的剩蛋,請圣父享用! 他發問:你知道我在酒店? 微信:圣母守你一宿。這個圣誕有意義,你的那點小思想小情緒,和著酒氣一塊出來了。負能量,熏死人!費用已付,請十二點前離開。 淳于兮機械地穿衣,拿著剩蛋和豆漿走出酒店,他要回家。 陽光溫暖如春。他忽然想起一件事,微信問:你在哪兒啦? 微信回:圣母把胡子眉毛卸在酒店,七點一刻離開,現在在去看圣子的路上。 淳于兮恍然大悟,伸手截住一輛出租車。   +10我喜歡

金秋古郯會記   李劍          歲辛丑金秋,農歷九月十九,天藍地綠,風和日麗。余及郯城政協宋玉智主席陪同羅欣藥業集團劉保起書記、羅欣"木蘭會"眾姐妹暢游郯城。期間,觀銀杏古梅園、中華銀杏園,賞沂河風光,覽古城盛景,談古論今,其樂融融,以文記之,作為永恒。        巳時許,車下郯西高速,循濱河大道南行,路旁白楊挺拔,堤下蒹葭蒼蒼。約十公里,至新村銀杏古梅園。園系省級農民公園,西鄰沂河,東望馬陵山,背倚紅石崖。園內有園,景觀眾多,風光旑旎,各有千秋。行至東區,見"銀杏王"巍然屹立,枝繁葉茂,高聳入云,樹影婆娑,松柏映襯,櫛風沐雨三千載,為郯子親手所植,芽發早于春,落葉遲于冬,周邊人杰地靈,傳說神奇,故曰“老神樹”,位列全國銀杏雄樹之冠。眾友仰慕,齊聚樹下,或摟或撫,沾靈氣,納壽福,拍照留念,不亦樂乎。        園北廣福寺,亦稱官竹寺,北魏始建,興于盛唐,與寒山寺齊名,系郯城最早古剎名寺。寺內古木參天,碑亭次第,栗綻柿黃,落英繽紛,鳳棲梧桐,百鳥齊歡,"九女松"星布,鐘鼓樓矗立,大雄寶殿居中,氣勢恢宏,金璧輝煌,飛檐斗拱,古色古香,觀音栩栩如生,如來慈眉善目。恰逢觀音菩薩出家日,法事隆重,鼓瑟齊鳴,梵音裊裊,香火繚繞,信眾絡繹不絕,因緣非常殊勝。經書誦善行,盛世祈太平。        出寺前行,石徑彎彎,竹林幽靜,江南園林,復建山東。遠看山窮水復,近觀柳暗花明,奇石聳立,連廊蜿蜒,溪流九曲,亭榭八轉,芙蓉出水,錦鯉悠然,稚菊探秋,荷花爭艷,丹桂飄香,金柳拂面,松梅蒼翠,飛瀑飄雪。九仙女談笑風生,或憑欄遠朓,或抓拍佳景,嘆為觀止,目不暇接。正所謂:神樹賜福壽,古剎佑康寧。處處皆仙境,如游在畫中。        古郯盛產銀杏。清有詩人曰:“出門無所見,滿目白果園。屈指難盡數,何止株萬千"。自清代始,百姓因地制宜,盛植銀杏,故百年老樹隨處可見。沿沂河北上,中華銀杏園座落河灘,且與周邊村落連片成林,國內獨有,名曰“老萬畝”。此處百年樹齡銀杏逾萬株,數百品種根植于斯,雖飽經風霜,老樹仍雄姿英發,似孔雀起舞,似大鵬展翅,神態各異,實為難得一景。迎門而進,秋風送爽,沂水拖藍,一地錦繡。郭沫若先生《銀杏》一文躍然壁上,讀來朗朗上口,喻意殊深,字里行間,借物詠懷,祈國興盛。漫步園中,秋意盎然,村前村后色彩斑斕,樹上樹下滿是金黃,月季正妍,綠草如茵,或有農家小院散落其間,不加修飾,古樸自然,雞犬相聞,牛歡人勤,長幼尊卑,各尋其樂。登高望遠,沂河逶迤,碧波萬頃,水繞園轉,如鑲銀邊,古樹倒映,木秀水中。碧云天,黃葉地,杏福林,莊稼五谷豐登,百姓安居樂業,置身其中,怡然自樂。人道是:銀杏豆兒堆碧玉,桂花栗子劈鵝黃。        走出自然,穿行開發區,但見廠房林立,龍骨橫空,鋼筋飛架,高囪依約。道路寬闊通暢,廠區風景如畫。交通有序,車水馬龍。蓬勃發展,生機盎然,實現復興夢,工業立首功。        穿越時空,走進古城,漢風秦韻,顯盡繁榮。御街商賈云集,琳瑯滿目,比肩接踵,生意興隆。郯王廟、東海郡、祈福閣…古跡點綴其中,承載郯國軼事。繡樓拋球,戲臺獻藝,孔子師郯傳佳話,鹿乳奉親盡孝心。郯王宮端坐,城門莊嚴,大殿巍峨,文武百官,正襟穩坐,仁義治國,歌舞升平。鳳凰來儀,鸞鳥獻瑞,白虎威猛,玄武神勇,御花園山高水長,古戰場風平浪靜。飛行影院,華夏神游,覽名巒大川,壯美河山盡在畫中。太平盛世,古郯濃縮,中華崛起,吾輩先行。        古城二號院,舉杯念舊情,患難之中與君共,醇釀佳肴助雅興。頻舉杯,共祝愿,國富企更強。羅欣騰飛,佳園更美。歌聲起,琴聲揚,情深誼更長。惺惺相惜,緊擁而泣,岐路分別奔前方,他日相聚續輝煌。   作者簡介:李劍,筆名蒼勁,系中國散文學會會員,山東省臨沂市文學院副院長,臨沂市作協副秘書長。喜愛文學,擅長散文和現代詩,曾在《中國文學》、巜山東文學》、《飛天》、《青海湖》、《時代文學》、《齊魯晚報》等多家報刋發表作品百余篇,多篇作品在國家、省級征文比賽中獲獎。 +10我喜歡


桃園減碳標籤認證費用台北ISO 14067碳足跡認證桃園碳標籤認證機構新竹減碳標籤輔導桃園碳足跡服務桃園碳足跡規範認證台南減碳標籤認證台北綠色能源查證新竹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新竹企業碳足跡規範認證
台北ISO 14067碳足跡認證 桃園碳足跡服務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高雄減碳標章驗證 高雄碳標籤規範認證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高雄減碳標籤認證機構 台南碳足跡服務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台中減碳標籤認證機構 高雄碳權服務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高雄產品碳足跡規範認證 台中碳足跡查證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9seeu 的頭像
    j87f9seeu

    劉佳航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9se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