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梨子是有些酸、甜的;白糖水是甜得有些膩的,油膩的湯有著很香濃的味道。夏日的冰棒無疑是清爽怡人的,連心尖兒都是涼颼颼的。   有多久沒有過這樣愜意的消受?   是的,十余年了,這樣的美味只能停留在自己的眼睛里。進不得肚子里。   卻是已經習慣了——不是還能吃飯喝茶么。   只是已然沒有了昔日的豐潤,那白里透紅的肌膚,那一身鮮活的美麗,悄然遠去。   一個清瘦的人影兒。(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猶記得生女兒后,奶水總是不暢,三天兩頭便是如石頭般的僵硬,每回都是用熱毛巾強行揉敷——只管痛得齜牙咧嘴。后被醫生檢查出有乳腺增生。之后便是沒日沒夜的哭,就好似自己已是一個乳腺癌患者。也吃過一些藥,胃卻受不了。索性不吃。哭過后,反倒不哭了,不怕了,心也橫了。   如果真有一天成了癌,那也是自己的命,該怎樣就怎樣,我還得接受不是么。   閑時總是把自己和兒時做比較。   兒時的我,是多么的頑皮啊。似乎沒有了思想,只知道瘋玩。即便是有些很老成的感慨,又馬上把自己投進一個個無聊的游戲中,不讓自己有分秒的空閑。   那個久違了的瘋丫頭啊——(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兒時看著媽媽氣極時恨不得要吃了我的神情,竟是止不住的笑出聲來。媽媽更氣了,操起掃帚就往我背上打過來,我跳起胯子就跑,還非跑到村那頭一個伯母的家門口——她和媽媽吵過架,不講話的。媽媽自然是不好過去。可總歸得回家的,這時媽媽的氣也消得差不多了,但耳朵還是要被揪幾下的;   冬天里,家家都燒了火籠取暖——一個盛滿火灰的缽子,外面套上竹篾制成的框子,框子上還系雙鐵筷子,可以撥火灰。我提著火籠和菊香一起在屋外曬太陽。太陽可真是明晃晃的,火籠里的火灰白白灰灰的,看不到一點火星。我一時興起,用鐵筷子夾住一個“熄”了的小碳棒,就鬼笑著往菊香的頸子里丟。誰知她跳起來大叫一聲“哎喲——”我很不以為然:“搞得象真的一樣,幸虧是熄的,要是著的那還……”我話沒說完,卻見她仍是連跳帶叫,還真的有淚出來。我慌了,連忙的湊近一看,媽呀,皮子都紅了,伸手就抓了那騙人的“熄”碳甩了出去,手卻也生疼起來。就那么一下子,她的頸子還是留下一個疤——卻是我真實的錯。   在村子中央的水塘邊練習賽跑。從一個有坡度的地方,“呼啦”一聲往前沖,卻是由于慣性,一下子沖進了塘里。好家伙,人直直的站在水里,水都到胸前來了。   ……   那個瘋勁兒,如今也只剩下笑了,就如同現在對女兒的調皮輕輕的笑著搖一下頭。   是的,有些東西永遠只是拿來回憶的,永遠回不去了。   我們唯有做的,就是接受這失去。   不是還得到一樣東西么——成熟。   經歷過一些人和事,于慘痛中獲得新生,于暗淡中尋求光明,于失意中領略真諦。   記不清在哪本書上看過:“所謂成熟,意味著必須接受殘缺。”   成熟,是我們收獲的東西,而殘缺,是我們已經失去的。   得失總是并存,上天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很眷顧的。   所謂成熟,意味著必須接受殘缺。   作者:遺狐 +10我喜歡

很多人會問我,生活到底是什么,有人說,生活很簡單,不就是生下來活下去嗎?的確,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但是,只是生下來活下去這么簡單嗎?   我們的身邊有很多人,但是每一個人的生活和理念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愛幻想,有的人認為愛幻想的人是一個瘋子,每一個人對一件事情的見解都是不一樣的,我現在的生活很是無聊,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這樣的,我不想自己有多的么萬人矚目,我也不想自己的生活平淡無奇,我熱愛安靜,但是不喜歡一個人經常干很多事情,我可以說自己是一個特別矯情的人,很做作的人,但是,我知道自己就是這個樣子,沒有人會理解我的時候,我就會聽歌,聽歌會是我的一種享受,因此,在干什么事情的時候我都很是喜歡聽歌。   很多人問我,這就是你的所謂生活啊!看來也不過如此,有的人的生活比我們的生活恰恰的相反,我不會去否認別人的生活,我只是為一直不停的問自己,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我現在的生活,是不是就是自己想要的,我眼中的枯燥無味,或許就是別人眼中的平平淡淡吧!我的生活不希望別人去干涉,我不喜歡別人控制,也不喜歡自己沒有什么事情干,很多人都面臨過絕望,我也有,在絕望面前,我們的生活都會發生改變,我并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是什么樣子的,我的暑假寒假甚至上學的時候都是不一樣的,雖然流程是一樣的。   我的生活別人不干涉,我也不會干涉別人的生活,我不喜歡別人對我指手畫腳,我自己就是自己,但是,別人對我指手畫腳也是別人的生活,我不喜歡別人把自己的見解強加在我的身上,畢竟每一個人都不一樣,每一件事,你看到的是成功,可是背后付出的就不一樣了,我原本天真的以為只要堅持就好,堅持的過程也是美好的,但是我錯了,堅持的過程是最累的,我想過放棄,但是放棄了之后呢?很想再重新去嘗試,就是這么的矛盾。   生活,不是在上帝的手上,命運可以說是在上帝的手上,但是自己的生活,是在自己的手里,你眼中所謂的生活或許在別人的眼中只是一個玩笑,但是,只要自己這是對的,那就足夠了,生活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很希望你們談一談自己的見解。 +10我喜歡

俗話說,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反坦克導彈營的王營長,從團政委辦公室里走出來時,長長地出了一口氣,面對營區外那座他爬了無數遍的五峰山,仰望著半山腰間那似煙非煙、似霧似霧,漂浮不定的云朵,王營長習慣性地做了幾個擴胸動作,堅毅的目光,在山上那青翠欲滴的林木間逡巡著。   別了,五峰山!   別了,六盤溪!   別了,魂牽夢繞、直線加方塊的軍營!   別了,朝夕相處、情同手足的戰友們!   他在心里默念著,隱隱的,串串濕熱,溢出了他的眼角。   “要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換裝不換心。要保持革命軍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盡快完成軍轉民的轉變,爭取在新的工作崗位建功立業。我等著你的好消息!”政委鏗鏘有力的話,依然如重錘般在王營長的耳畔響起。   自從兩年前,他晉職受挫后,就做好了脫下軍裝、告別軍營的思想準備。但是,真的等到這一天來臨時,他卻仍然感覺有些突然,有些迷茫,感覺自己以前所做的思想準備,是那么的蒼白無力,在他的內心深處,依然有些難以名狀的痛。   今年的“八一”節,是他16年的軍旅生涯中的最后一個“八一”節。按照部隊的統一安排,他即將脫掉心愛的軍裝,解甲歸田,轉業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沈陽市大東區,等待地方政府的轉業分配,開啟他第二次就業的征程。   做出這一選擇,也是王營長的無奈之舉。穿了16年的軍裝,在部隊摸爬滾打、爬冰臥雪,他對煅煉自己、培養自己的綠色軍營,有著極深的感情,他喜歡這充滿朝氣和活力的綠色方陣,他喜歡這步調一致、令行禁止,肩負神圣使命的集體,他喜歡這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部隊生活,他喜歡這山清水秀、民風淳樸的第二故鄉。   在軍隊這個革命大熔爐里,從一名新兵開始,他一步步地成長為一名肩打二杠一星少校軍銜、麾下近200名官兵的正營職干部,這是他不懈努力和部隊培養的結果,也成為親朋好友、家人至尊在外人面前炫耀的資本。而今,他就要離開部隊了,心中難免有些不舍和留戀。   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新形勢下,為打贏未來局部戰爭、適應高科技條件下現代化戰爭的需求,全軍干部隊伍實行年輕化、專業化改革。服從軍隊建設需要,服從上級決定,是沒有條件可講的。受黨和部隊多年培養、教育的王營長,有這個政治覺悟,有這個黨性觀念,有這個大局意識。他心里清楚,在全師,像他這樣的兵齡、年齡、職務的85兵,已經寥寥無幾。和他同年入伍的戰友,不是提升到更高一層的領導崗位,就是轉業回到地方。那些轉業回到地方的戰友,二次就業后,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早已干的順風順水,小有成就了。   在辦理專業手續,填寫轉業表格時,王營長考慮再三,在轉業意向一欄,他慎重地選擇了“計劃分配”這一項。       為什么要選擇“計劃分配” 而不是“自主擇業”呢?這與他自身的實際情況有關。他心里清楚,在部隊里,他雖然軍事專業、帶兵訓練是一流的,所帶過的連、營,在全團,乃至全師,都是叫得響、過得硬的,但這僅限于部隊內部。而今,他要回到地方參加工作了,面對二次就業形勢,面對新的工作崗位,面對陌生的工作環境,他心里一點底數都沒有,雖然他有過硬的思想、心理素質,雖然他有超強的應對困難、應對挫折的能力和經驗。但他沒有專業技術,更沒有七大姑八大姨的關系可利用,“自主專業”是不可取的。只有依靠國家軍轉政策,按計劃分配工作,使自己的第二次就業不走彎路,才是他最佳的選擇。   在選擇分配方向時,他選擇回到家鄉。這是他深思熟慮后定下的決心。 曾幾何時,在他腦海里的記憶深處,埋藏著參軍入伍時告別家鄉、告別親人時的情景,雖久遠,卻彌久而新,總是斬不斷、理還亂,時時縈繞在他的眼前,出現在他的夢境里。   他忘不了,村頭那棵“嘩啦啦”的大楊樹,十六年過去了,如今依然是枝繁葉茂、生機盎然。每次探家回來和歸隊時,他都要去環抱一下那棵大楊樹,和它深情地吻別。在眾多的軍旅歌曲里,他最喜歡的一首歌,就是《一棵小白楊》,這大概是愛屋及烏的緣由吧。   他忘不了,送他走出家們時,母親淚眼婆娑的臉。如今,母親已是耄耋老人,垂垂老矣,歲月早已染白了母親的黑發,在老人家的額頭、眼角,深深刻滿了一道道溝壑。十多年來,沒有母親的辛勤付出,沒有母親的諄諄教誨,他是不能取得進步的。可以說,他是在父母的殷切期望下成長起來的。   軍功章,有家人的一半。   堅不可摧的綠色長城,軍人家屬就是一塊塊默默奉獻的磚石。 他忘不了,家鄉親人們千叮嚀、萬囑咐的話語。他沒有辜負家鄉親人們的囑托和期望。在綠色軍營里,他刻苦鍛煉、銳意進取,從一名懵懵懂懂的新兵,一步步成長為一名威武、陽剛的少校軍官。   這是他的榮耀,也是家庭的榮耀,更是鄉親們的榮耀。   他之所以要回到家鄉,回到母親的身邊,是因為在他的內心深處,有一個熱切的愿望,家鄉的山山水水養育了他,他要回報家鄉的一草一木、一水一土;父母親生他養他,含辛茹苦,把他養育成人,他更應該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   他知道,自古忠孝兩難全。作為一名軍人,衛國戍邊,報效祖國,雖苦猶榮。羊羔傾情跪乳、烏鴉尚能反哺,作為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的傳承人,應崇尚孝道,當侍奉父母以湯水,問寒問暖于床前,盡一個兒女應盡的義務。然而,做為兒子,他卻不能,16年來,他常年不在父母親的身邊,他欠父母親的太多太多了。這次,他一定要回到家鄉,回到父母的身邊,了卻自己的心愿,盡一份做兒子的孝心。       在離開部隊、離開戰友前的那段日子里,王營長飽受情感上的煎熬。戰友、老鄉的送行宴,一個接著一個,臨分別時,戰友們都想盡一份心,表一份情。   分別是痛苦的,聚會是沉重的。   每次聚會,都讓他那顆堅強的心,被戰友情、老鄉意擊得支離破碎,讓他真正體會到什么是“俠骨柔腸”,什么是肝腸寸斷。餐桌上,大家難舍難分。酒喝干,再斟上,不醉不還;離別話,念叨來,重復去,難舍難分。那些年近不惑之年的戰友、老鄉,還有許多年輕的部下,一個個的、一次次地擁抱在一起,嚎啕大哭,眼淚鼻涕一把一把地甩,和平常威武地站在隊列前那種堅毅、鋼強、干練、果敢的形象相比,簡直是判若兩人。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大家伙兒知道,這一別,將是千里萬里;這一別,將是十年八載,甚至是一生一世,再難相見。十六年的風風雨雨,十六年的朝夕相處,十六年的手足之情,說分手就要分手了,怎能不讓人難舍難分、肝膽寸斷?怎能不讓人痛哭流涕、淚眼朦朧呢?   人非草木,熟能無情呢?王營長苦笑了一下,思緒又仿佛回到那激情燃燒的歲月,回到那熱血沸騰的軍營,回到那潸然淚下的站臺上。 他回憶著,感嘆著,唏噓著。   歲月,像一把無情的劍,穿透人生,穿透生活,穿透情感,刺破了情,刺破了愛,讓無奈,讓失落,在心間蕩起層層漣漪。   一晃眼,兩個月時間就過去了,回到家鄉的王營長,在焦急的等待中,接到了大東區軍轉辦公室的電話。電話里那名接待他的趙股長告訴他,經區委 、區政府研究,結合軍轉干部的實際情況和自身愿望,把他分配到區社保局,讓他在一周內帶上調令及相關證件,去區社保局報道。   接到這個通知后,王營長心里“咯噔”一下。他清楚記得,臨回來時,在送行的站臺上,他的部下,十二連連長吳大舟興奮地告訴王營長,他帶的新兵王聰,復員后分配到大東區社保局,幾年前還經常聯系。當時王聰已擔任領導職務了,這幾年,由于更換部隊番號,又加上吳連長的手機丟失,他和王聰的通訊聯絡中斷了,不知道王聰現在是什么情況,職務是否調整。吳連長的意思再清楚不過了,希望王營長回去后,能夠盡快聯系王聰,在工作分配上,讓他提供必要的信息和便利。   聽了吳連長的話,王營長不置可否,他心里暗暗想道,讓曾經貴為營長的他,去找一個手下的兵去幫忙,他有些放不下、抹不開,感情上難免是那么疙哩疙瘩的。這不是擺譜,也不是擺老資格。他知道,按照現行的軍轉政策,營以下轉業干部,在分配工作時,不考慮安排職務。從脫下軍裝那天起,就意味著他就要從零開始、從頭做起了。過去的一切成績和榮譽,都是浮云。而今的他,什么都不是,就是一個等待新的工作崗位、新的工作環境考驗的轉業干部。       他清楚地記得,在一個送行的宴會上,一個老鄉告訴他,受就業形勢的影響,轉業干部回到地方后,安置的并不是盡善盡美,要做到“一顆紅心、兩手準備”,要做好適應軍地反差的心理準備。他說,坊間有這樣一個說法:上校少校,到地方都無效;上尉少尉,到地方都無所謂;上仕下仕,到地方啥也不是。這種說法,有失偏頗,王營長是左耳朵聽,右耳朵忘,根本沒有放在心上。他18歲應征入伍,參加過89年北京平暴,參加過98年抗洪搶險,參加過2000年華北實戰軍事演習,在部隊風風雨雨、坎坎坷坷地度過了16年,把自己美好的青春年華,無怨無悔地奉獻給了軍營,奉獻給祖國的國防事業。他相信,人民不會忘記、祖國不會忘記,那些為祖國國防事業做奉獻的人。他相信,地方政府會依據國家的軍轉政策,妥善安排好轉業回鄉干部的生活和工作的。他相信自己的能力,他有這個自信。他對自己的第二次就業充滿了期待。   吳連長提到的那個王聰,他印象非常深刻,他當連長時,他是十二連的新兵,曾因想家鬧情緒而壓床板,他因是連隊連長、又是老鄉,他沒少做王聰的思想工作;他當副營長時,王聰因軍事技術過硬,在全團舉行的反坦克導彈射擊訓練考核時,以五發五中命中目標,在全團小有名氣,被破格提拔為副班長;他當營長時,王聰因軍事、思想、理論素質過硬,被提拔為十二連“尖刀班”班長。   王聰的這些經歷,王營長再清楚不過了,可以說,王聰的每一次進步,都離不開王營長的培養和關懷。王聰正如他的名字一樣,人腦子活,思路清,善鉆研,懇付出,在班級管理、軍事訓練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績。但人都有兩面性,就像那雙刃劍一樣,也因他的這些優點,使他自負、驕傲,讓他做出了許多和部隊內務、紀律條令有悖的事情,比如政治學習,他就非常抵觸。   王聰不喜歡政治理論學習,王營長是深有體會的。   有一次營里開展“科技大練兵”教育活動,教導員張明義在臺上講得口干舌燥,王聰在臺下睡得酣聲如雷。見狀,教導員非常生氣,把睡得迷迷糊糊的王聰叫了起來。   “三個諸葛亮,勝過一個臭皮匠,對不對?”教導員故意問他道。   “對!”王聰毫不含糊地答到。   他的話,引起聽課官兵的一陣轟笑。王聰呢,磕睡勁也被嚇得無影無蹤了。   他知道,是教導員在調侃他,想讓他出糗。   他摸了摸后腦勺,辯解到:“一個諸葛亮就勝過三個臭皮匠,那三個諸葛亮,不就更勝過一個臭皮匠了嘛。”   細一想,也算有道理。他的話竟然得到一些士兵的叫好聲。   這就是王聰!也因此,他在全營成了新聞人物。   王營長呢,把吳連長叫到營部一頓好批。自然,一級要為一級負責。回 到連隊的吳連長,也把王聰狠狠收拾了一頓,讓他在全連做出書面檢查的同時,罰他連站兩班崗。   想到這里,王營長苦笑了一下,他不知道自己此次去社保局報到,會不會遇到王聰,會不會……他不敢想,也不愿想,只能走一步說一步,見機行事吧!   第二天,王營長按照大東區軍專辦公室的要求,帶著部隊公函和軍轉辦介紹信,按時來到社保局報道。     社保局辦公室一個濃眉大眼,模樣俊俏的小女孩接待了他。   女孩打開王營長的介紹信后,認真地看了一遍,吃驚地望著他:“你是當兵的?”   “是的。”王營長沖他點了點頭。   “你在河北秦皇島當兵?”女孩追問了一句。   “對啊!”王營長認真地答到。   “這么巧啊!我們局長也是當兵的,也在秦皇島當兵。”小姑娘看著王營長的介紹信,驚奇地說。   “你們局長叫什么?”王營長暗叫一聲“不好”,急切地問。   “王聰啊!”小姑娘見王營長面部變得有些緊張,不解地答道。 “啊!果然是他啊!”王營長若有所思地說。   “什么?你認識我們局長?”小姑娘側著頭、仰著臉,撲棱著她的長睫毛,迷惑地問。   “哦,認識……,不……認識,不認識。”王營長有些語無倫次,慌忙從小姑娘手中抓過自己的調動涵和介紹信,逃也似的離開了社保局辦公室。   “嘣、嘣、嘣”,喘著粗氣、滿臉著急的王營長,敲開了區人勞局馬局長辦公室的門。   “噢!王營長啊。請坐,請坐。”馬局長一邊客氣地讓著座,一邊掏出自己的中華煙,遞給王營長。   王營長尷尬地接住馬局長遞過來的煙,一下子想起妻子臨出門時告誡他的話來:你回到地方了,就要按地方的規矩辦。你在部隊,一言九鼎,想抽就抽,想不抽就不抽。到地方了,人生地不熟的,沒有人會理會你的。雖說你不怎么抽煙,可無論到哪里去,一定要帶上煙;無論見什么人,一定要先敬煙。這是禮節,也是給人一個好印象。   細節決定成敗。雖說是煙酒不分家,但讓馬局長給自己敬煙,顯然有些失禮,畢竟人家是領導,咱是來找人家辦事的嘛。以后一定要注意這些細節,不能再犯這樣的低級錯誤,要從部隊那種“我說你做、錯了我負責”的單一的處事方法、慣性思維中走出來,盡快與地方待人接物的習慣接軌,盡快適應,爭取主動。   從部隊回來后,在人勞局上班的同學佟大河,硬要為王營長接風洗塵,還邀請馬局長做陪。就這樣,一來二往,兩個人就熟悉起來了。   “去報到了嗎?”馬局長關心地問。   “剛從社保局回來。”王營長答道。   “手續辦好了嗎?”馬局長彈了一下煙灰,又問道。   “沒有。馬局長,我想求你一個事,能不能給我調換一個單位。”王營長嘆了一口氣說。   “怎么了?”馬局長吃驚地問。把王營長分到社報局,是佟大河私下和自己要求的。為這一分配方案,他和區編辦、區領導溝通了幾次,現在已經形成區委會議紀要,生米做成了熟飯,現在提出來調整,恐怕是為時已晚了吧。   “沒……沒什么,就是不想去那里上班。”王營長吞吞吐吐地說。他無法把王聰曾經是自己帶的兵,在部隊的時候他經常收拾他,而今自己轉業了,反倒在他的手下當差,心里覺得沒有面子的話說出口,那樣顯得自己沒有度量、沒有大局觀念、沒有服從意識。可是,不說出來的話,真讓他在王聰手下聽差,心里這個坎,無論如何是過不去的。       “叮鈴鈴,”一陣電話鈴聲響了起來,馬局長拿起了電話。   “哦!啊!是這樣啊!好好,沒問題,就這么定了!”馬局長一邊聽電話,一邊回應著。   “這樣吧,王營長,你說的事咱們先放一放,回頭再說。中午我有一個陪客的飯局,咱倆現在就一起去。”放下電話的馬局長滿臉堆笑地沖王營長說。   “這有些不合適吧?”王營長為難地說。人家馬局長去陪客,自己跟上,顯然不方便。   “啥合適不合適的。這可不是軍人作風。你是軍人出身,啥樣場面、啥樣人沒見過?那么多大風大浪都經歷過了,還怕一個飯局?咋脫了軍裝就變得縮手縮腳起來了?要我說,你就不要扭扭捏捏了,走吧!”馬局長揮了揮手,一點回旋的余地都沒有。   他們乘坐的車很快就來到食為天大酒店。   這是大東區數一數二的酒店,上次佟大偉就是在這里請的客。   王營長緊跟馬局長的身后,來到三樓666房間門前。   房間門口一個漂亮的服務員打出一個“請進”的手勢。   王營長和馬局長互相謙讓著,都不肯先進去。   一個身影快速向他們跑了過來。   “啪!”的一聲,那身影做了一個立正動作,筆直地站在他的面前。   “報告營長,戰士王聰前來向你報道!”聲音鏗鏘、洪亮。   “敬禮!”隨著那洪亮的報告聲,來人向王營長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 多么熟悉的聲音,多么熟悉的動作!   是他,就是他。   王營長激靈了一下,心里一熱,淚水從眼眶里涌了出來。   兩只握過鋼槍的大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     作者簡介:立志軍營16載,鍛煉出剛直不阿的秉性,把愛和情寄予字里行間,跋涉在詩與文的山間小路,一顆寂寞的心似一葉小舟漂泊在茫茫的大海。 +10我喜歡


新竹碳標籤查證桃園碳權管理台南減碳標籤認證新竹ISO 14067碳足跡服務桃園減碳標籤認證費用台中ISO 14064碳足跡服務高雄產品碳足跡認證費用台南減碳標章查證高雄減碳標籤認證機構高雄碳權規範認證
台中ISO 14067碳足跡認證機構 台北碳權查證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台中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機構 新竹碳排放量規範認證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台中碳權查證 桃園碳排放量盤查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新竹綠色能源查證 高雄產品碳足跡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新竹減碳標章認證費用 台南ISO 14067碳足跡規範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9seeu 的頭像
    j87f9seeu

    劉佳航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9se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